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肉类去腥好帮手

2018/7/31 19:30: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香菜,别名胡荽、香荽。为伞形科植物鞠荽的全草,是人们熟悉的提味蔬菜,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或烫料、面类菜中提味用。那么,香菜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说到香菜,相信没有多少人是不知道它的,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无论是在自己家里吃饭,还是到外面的餐厅就餐,都能够经常看到这种菜。这种植物的外表看起来与我们常吃的芹菜有一些相似,都是伞状的叶子,但是它的株型要小得多,通常只有一二十公分那么高,而且它的茎叶也比较小。这种植物的味道十分的奇特,人们常把它当做调味品来用。

加入了这种植物之后,菜品里会增加一些奇香,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味道,有的人非常喜欢食用这种植物,但是也有人连闻到都会觉得难以接受。另外,这种植物除了在味道上很是奇特之外,它还拥有一些独特的功效。那么,这种植物又有哪些作用呢?

1、帮助发汗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一般能够帮助人们发汗的食物都是很热或者容易造成燥热的那些种类,很少包括植物,但是这种蔬菜却是一个例外,因为它的性质是偏温的,和我们常说的羊肉差不多。因此,经常食用这种植物的话,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排出汗液,但是朋友们也不要一次食用的太多,这样会很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

2、消食

朋友们如果觉得自己当天吃的东西太多了,或者有一些积食的情况出现,那么就可以食用一些香菜,因为它拥有一个和山楂等食物一样的功效,那就是消食。所以,朋友们平时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些这种蔬菜,这样有利于帮助胃部将吃进去的东西尽快的消化掉。另外,想要减肥的朋友也可以经常食用这种蔬菜。

3、排气

有一些朋友在吃过饭之后,经常会遇到胀气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年纪比较小的人,当这种问题出现之后,给人的感觉是非常难过的,肚子被撑起来很是难受。这个时候,朋友们可以吃一些香菜,因为它拥有帮助排气的作用,虽然不能很快的看到效果,但是也要比吃药好的多。

4、调味

我们在前面也提到过,这种植物的味道是十分奇特的,它的茎叶都带有一种香味,因此这种植物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有许多朋友在烹饪的时候都喜欢放一些进去,这样可以让食物变得更香。当然,对于那些接受不了这种味道的朋友们来说,就不要轻易在菜品中加入这种蔬菜了。

5、去腥味

其实,使得这种植物的茎叶都带有香味的原因是它里面含有很多的挥发油,它的味道其实就是这种油的味道。我们在烹饪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无法去除肉类或者鱼本身的腥味的问题,而在加入这种植物之后,那些腥味就会很快消失,这就是挥发油在发挥作用,因此,这种植物具有去腥的功能。

总之,这种植物所拥有的功效还是比较多的,朋友们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做饭的时候加一些到菜里面去。但是,并不是说可以一次食用很多,朋友们也要注意把控好分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