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熟鸡蛋的方法 知道这些再也不用去超市购买了

2018/7/31 20:58:37 作者:U7-gaoxu… 来源:yxlady
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吃过鸡蛋,鸡蛋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并且也比较的美味,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自己在家腌制熟鸡蛋的方法,教你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

来源:图虫作者:303916696305139793

鸡蛋富含丰富的营养,因此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吃过各种各样的鸡蛋,像什么煎鸡蛋,炒鸡蛋,蒸鸡蛋以及清水煮蛋等等的。鸡蛋可谓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也正因为它含有的营养丰富但是价格又不高所以受到了大众的喜欢,在平常的饮食制作上面也被广泛的应用。

既然鸡蛋这么受欢迎,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一下鸡蛋的另一种食用方法—腌制法。我想大家应该都吃过这种鸡蛋吧。小的时候记得妈妈总会在空闲或者是鸡蛋比较便宜的时候腌制一大罐子的鸡蛋,等到农忙再取出来食用。腌制好的鸡蛋在食用的时候它的蛋黄会变成一种橘黄色或者是黄色,并且还会往外冒油,搭配上米饭或者是馒头,可以说是一种美味。

所以今天我们就详细的讲解一下腌制熟鸡蛋的方法。

其实熟鸡蛋的腌制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腌制熟鸡蛋和腌制生鸡蛋在本质上是存在一点区别的,熟鸡蛋进行腌制的时候,鸡蛋本身已经被煮熟,失去了生命活性,生鸡蛋则是在腌制的过程中逐渐失去活性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讲解一下它的具体的步骤。

一、准备必要的材料

准备适量的鸡蛋,充足的盐,以及容量足够大的干净的容器,白酒以及做菜时候用的花椒大料等的,白醋以及姜片等的。

二、将所需要的材料进行适当的加工

既然是腌制熟鸡蛋,那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应该是把鸡蛋清洗干净以后,放在锅中煮熟,用热水把盐进行冲泡, 然后放在一旁让它自然的冷却。

三、开始腌制

上述步骤完成以后,就可以把煮熟的鸡蛋直接放到盐水中进行腌制,等待一段时间以后就可以食用了。这是其中一种比较普遍也是经常使用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再讲解几种过程不同但是结果却相似的其他方法。

还可以把鸡蛋煮熟以后,在事先准备好的盐中来回的翻滚几下,让鸡蛋全身都沾满盐,然后放入酒中,让酒浸透鸡蛋,之后取出鸡蛋,再裹一层厚厚的盐巴,然后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面,把坛子的口用保鲜膜密封起来。然后再盖上盖子,等待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想要尽早的品尝美食,那么可以把鸡蛋磕出缝隙,这样可以有效的缩短时间。

或者是可以直接把煮熟的鸡蛋脱去放入蒸馏过的瓶子里面,然后用由水、醋、糖以及大料姜片等调味品熬制而成的汤进行浸泡,对了,应该注意,当汤冷却凉了以后才可以把汤倒入鸡蛋里面,这样腌制的鸡蛋时间是比较短的大约3到4天就可以食用了。

不知道这几种方法你学会了没有呢?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尝试一下,相信聪明的你一定是可以成功的,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抓紧去尝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