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沙拉的做法 教你如何自制简单好吃的佳肴

2018/8/8 16:20:37 作者:U7-luoji… 来源:yxlady
蔬菜沙拉现代餐饮中非常健康又营养的一种饮食方法,制作时它大多不必加热,这样会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种营养。蔬菜沙拉大多选择3种以上的蔬菜同食,做法十分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57432895396119386

相信很多不少吃过西餐的人都会吃过蔬果沙拉吧。说我沙拉不仅做法简单,口感也是非常好的,而且卖相也非常丰富。因为搭配着不同的蔬菜水果,营养自然是不用说的了。而且说过沙拉是很多健身人士选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都会选择蔬果沙拉作为自己的主要食粮。

因为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低蛋白质,并且饱腹感也非常的好。而且即使不是减肥的人,在不定的时候,尝试自己做一次沙拉,不仅这样的烹饪能保持食物的原来味道,而且这样的原本的味道也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下面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蔬果沙拉的做法,让一些本来不会做菜的人也能烹饪出适合自己的料理。

来源:图虫作者:57415947455174331

1.蔬菜沙拉的调味

在做蔬果沙拉的时候,不仅色彩的搭配很重要,在酱汁方面的搭配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因为掌握了酱汁就能掌握蔬果沙拉的口感,味道,以及颜色上的平衡。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色拉酱。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一款既健康又美味,而让你不感觉自己是在吃沙拉(吃草)的沙拉酱。

来源:图虫作者:216264084605370379

2.食材的挑选

选择蔬菜搭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口感比较爽脆的食材。例如一些胡萝卜或者是黄瓜,胡萝卜,建议先刨皮然后切丝。和黄瓜的话,建议先把它的瓤去掉,不然沙拉就会出很多水,容易冲淡味道。而作为增加,甜味和色彩的食材,可以选择一些西红柿牛油果,又或者是新鲜的草莓和蓝莓。

3.蔬菜沙拉的做法

下面就来告诉一些关于蔬果沙拉的具体做法吧。

生菜地瓜沙拉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生菜水、蓝莓草莓,地瓜、柠檬汁、杏仁片、酪梨、适量的芥末、黑胡椒,还有醋,橄榄油。

首先把地瓜去皮,切成小块状,先放进电饭煲,蒸熟之后放凉后待用。把生菜洗净之后晾干。尽量把生菜上的水分清除掉,因为这样能保证生菜的清脆口感。其实除了选择蓝莓和草莓这样的水果之外,还可以换成一些当季的水果,又或者是自己喜欢的水果,也可以换成一些蔬果,例如,番茄西红柿,香蕉等等。

之后就可以调制属于自己口味的沙拉酱了。先是橄榄油和醋,按照3:1的比例来调制。准备一个干净有盖子的容器,然后把,适量的醋,还有橄榄油倒进去,再加入一些芥末,还有黑胡椒。若喜欢口感较甜的话,可以添加一些蜂蜜。

之后就把盖子盖实后用力摇晃。直至这些材料完全融合之后就可以了。这时候色拉酱就可以用来调味了,若觉得口感还是淡的话,可以添加一些盐。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好,把准备好多的沙拉酱倒进去,然后充分搅拌。也可以在之后撒上一小把坚果。这样健康又营养,外观又好看的蔬果沙拉就制作完成了。

以上这款蔬果沙拉就是告诉给大家了。各位也可以尝试一下其他蔬果沙拉的做法,其实蔬果沙拉的做法是十分简单的。只要搭配好沙拉酱,选择一些好吃的蔬菜水果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