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副作用 恶心呕吐十分不利

2018/8/8 20:4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南瓜子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主产于浙江、江苏、河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收,取子,晒干,研粉主用,以新鲜者良。

说到南瓜子,大多数的朋友应该都对这种东西十分的了解了,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无论是在哪个城市,都能够在各个超市里见到它。它和其他瓜子一样,是人们在休闲或者出游的时候经常带着吃的食物,因为它的味道很是香醇,而且吃起来也没有那么麻烦,因此它算是一种十分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的零食了。

而且,它的价格也十分的便宜,只需要几块钱就能够买到一斤,这是因为它的产量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农村范围内,有很多人家都会种植南瓜,等到成熟之后,将果肉切开食用,而里面的籽就是我们常说的南瓜子了。

这种食物不仅吃起来非常的香,而且它的里面还含有很多种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利的物质,因此除了被制作成零食之外,每年还有大量的南瓜子被当做药材来使用。

但是,这种食物也并不是说就是没有什么弊端的,虽然它的效用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也不乏一些副作用。那么,朋友们知道在这种食物有哪些副作用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一说。

1、容易变胖

朋友们应该都了解一点,那就是对于坚果类的食物来说,它们是含有很多油脂的,而这种食物也没有摆脱这一事实。我们在很多文章里面都能够看到关于南瓜的介绍,大部分文章都认为经常食用它是可以减脂的。但是,南瓜子却并不是这样,如果食用了太多的话,就会很容易变胖,这种因为它里面有很多的脂肪,所以会致使体重的增加。

2、致使呕吐以及腹痛

它的这个副作用很少被人们所熟知,当然,这并不是指所有的南瓜子,只是针对那些已经被氧化或者已经腐败的部分而言。当其被氧化之后,就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而当人们吃进肚子里面时,这些物质就会导致呕吐以及腹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当发现家里的南瓜子已经出现氧化的问题之后,一定要将其扔掉,而不能接着食用。

3、腹胀

在我们常见的食物之中,有很多都是不能混在一起食用的,只能分开食用,因为一起吃的话,二者结合会产生部分毒素或者其他物质,但是分开时却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这种食物也是这样,而不能与它一起食用的食物是另一种我们经常吃的肉类,那就是羊肉。所以,朋友们平时要注意,不要将这种食物与羊肉放在一起食用,即使是间隔了一会也不行。

4、恶心

对于那些肝脏不太健康的朋友们来说,应该尽量少食用这种食物,我们上面也说了它里面有很多的油脂,吃多了就会感觉十分的油腻,这对于我们的肝脏来说是非常不好的现象,而那些肝脏本来就不好的人就更加不能食用了。

总的来说,这种食物的副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即使它的一种药材,我们也不能忽视它的这些副作用,不然就会对我们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