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猪肺怎么做好吃 教你制作馋人的美食

2018/8/11 20:40: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猪肺作为一种常见的肉食,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做法。其实适当的吃一些内脏,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所以我们可以试着做不同的菜色,让饮食更加丰富多彩。

1、双椒炒猪肺

相信大部分的人对于猪肺这样的肉都不会感到陌生,其实猪肺作为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肉类,一直以来都受到大部分的人欢迎。我们在制作猪肺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法,因为不同的这个方法可以让猪肺有着更不一样的口感,这样就可以满足我们对美食的追求。比较常见的就是双椒炒猪肺,这种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新鲜的猪肺,然后将猪肺清洗干净。因为猪肺上会有残留的猪血,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影响到猪肺的口感,我们将猪肺洗干净之后将其切成小块。然后再准备红椒和青椒,将红椒和青椒当中的辣仔清理干净。对于一些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人来说,清理掉辣椒当中的辣仔,可以让整道菜的口感更加的清淡一些。

当然,如果是一些特别能吃辣的人,就可以不清理掉辣椒当中的辣仔。我们将辣椒清洗干净之后也切成小块,然后准备芹菜这样的配菜,切成小段待用即可。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将青椒和红椒倒进去翻炒。当青椒和红椒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斑纹时,我们就可以将猪肺放进去炒。

加入猪肺之后要及时的放入盐、鸡精和其它的调味料。因为除非非常的容易炒老,所以我们在炒的时候随意的翻几下,让调料可以被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

2、洋葱炒猪肺

还有很大部分的人会觉得猪肺当中的腥味比较重,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另外的一种制作方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吃过洋葱,其实洋葱爆炒之后非常的清香,并且还有一点甜甜的口感,所以有很多的小孩子都非常的喜欢吃洋葱,我们为了让猪肺的口感更好,就可以用洋葱来炒猪肺。

洋葱炒猪肺的一个大特点就是可以很好的掩盖住猪肺的腥味,这就可以满足一些不喜欢腥味的人。首先我们需要将猪肺清洗干净,然后将猪肺切成薄片,因为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散掉猪肺当中的腥味,将洋葱切成丝状待用。之后准备一定的葱姜蒜,将其全部剁成细末,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蒜苗。

锅中放油,将葱姜蒜和蒜苗一同倒入锅中翻炒,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闻到非常香的味道。然后再倒入洋葱丝,加入适量的盐,等到调味料已经分布均匀之后放入切好的肺片。我们将肺片倒入锅中之后就需要加其他的调味料,因为这样可以让肺片的味道更加好,将所有的调味料翻炒均匀之后即可出锅。

3、辣子猪肺

对于一些比较喜欢吃爆炒类食物的人来说,制作猪肺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辣子猪肺这样的做法,辣子猪肺可以让猪肺吃起来更加的爽口。辣子猪肺算得上是一种川菜,所以很受广大南方人的喜爱。首先我们需要准备足够的干辣椒和花椒,将干辣椒剪成小段待用。然后准备适量的葱姜蒜和蒜苗等配料,将其全部切好待用。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猪肺清洗干净,切成小片。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将干辣椒和花椒全部倒入油锅当中翻炒,然后加入葱姜蒜和蒜苗一同爆炒,当干辣椒已经开始散发出阵阵香味的时候,就可以将猪肺倒入锅中一同翻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