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热量低 这样营养又美味的吃法你知道吗

2018/8/16 17:52: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紫薯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粗粮了,并且现在它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并且很受到很多瘦身达人的喜欢,因为它的热量低,同时又好吃。

1、紫薯的吃法有很多

紫薯在众多的粗粮食物中,应该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品种,首先很多人都是被它独特的颜色而吸引住,梦幻的紫色让人吃起来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得十分愉悦。当然颜值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很多美食都需要紫薯来制作完成,通过厨艺达人的妙手,可以将它做成一道道健康又好吃的食物,可以做成点心,也可以做成甜品,也可以做成饮品。

2、可以满足瘦身达人的要求

然后对于追求身材苗条的人来说,任何东西都要求热量低健康,并且不会对自己的身材造成负面影响,但是紫薯却成了大家推崇的一种健康减肥食物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什么原因让它变得如此受欢迎呢?

首先它是属于薯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吃了之后会让你有很强烈的饱腹感,热量比其他食物又低很多。再者就是它里面含有其他薯类食物没有的花青素和硒元素,这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癌症具有一定的效果和作用。

3、可以做成紫薯豆浆喝

对于女生来说,应该要多吃一点豆制品的东西,比如说豆腐或者是豆浆这一类的,如果有时间或者是喜欢自己动手制作食物的人,可以在家里亲手给自己现磨一杯营养的豆浆,然后再加上紫薯,营养丰富,还不用担心里面增加了食品添加剂影响自己的健康,早上的时候作为早餐喝,让你一整天都活力满分。

4、如何制作紫薯豆浆

第一步:你需要准备好大豆、紫薯,将大豆提前一天用水将它浸泡好,紫薯外面的表皮去除干净,用倒将它分成小块状放在一边备用。

第二步:将泡软的豆浆和紫薯块一起放入豆浆机器里面,然后加入一些清水,启动机器之后,等到豆子都磨成水浆状态,那么紫薯也和豆子融合成一体了。

第三步:将磨好的豆浆倒入杯中就可以喝了,由于它本身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如果你不习惯可以加入少许的糖,建议减肥的人还是少吃一点才好。

5、紫薯粥

步骤一:还是先准备好需要用到的食材,紫薯、大米。大米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紫薯表皮去除切块,分成小块状是为了让它在熬粥的时候更容易被煮烂。

步骤二:将所有的食材放入锅中,然后加水进去一起煮,先用大火煮30分钟,然后再关成小火煮1个小时,等到大米都煮烂了就可以吃了。

6、软糯的紫薯饼

对于喜欢吃甜品,但是又担心外面的甜品热量高,那么你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制作一道健康的紫薯饼吃。

第一:将紫薯洗干净去皮蒸熟之后再捣鼓成紫薯泥,然后在里面加入糯米粉和白糖,然后加入一些水将它搅拌均匀。

第二:将揉成光滑的面团状态,用手将大面团分成一块,制作成饼状。

第三;在锅里放入少许的由,将饼放到锅里面煎,等到双面都煎的焦香的时候就可以将它盛出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