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肺癌的原因除吸烟还有那些

2012/6/21 10:30:2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女性网
那么肺癌除了吸烟外还有那些原因呢,下面请专家来为我们进行一一介绍。人体内在因素: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那么肺癌除了吸烟外还有那些原因呢,下面请专家来为我们进行一一介绍。

专家表示,肺癌引发的原因有很多,除吸烟外,引发肺癌的原因还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一、人体内在因素: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大气污染:大气污染与吸纸烟对肺癌的发病率可能互相促进,起协同作用。

三、职业因素: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公认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

四、肺部慢性疾病: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

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由此可见,导致肺癌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避免由于吸烟、长期处于污染环境等因素引发肺癌,一旦出现肺部疾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因一时的疏忽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