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胃手术图片曝光 教你胃切除后家庭护理

2015/8/29 15:09:59 作者:S-lingli… 来源:yxlady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具有接纳食物、储存食物和分泌胃液等功能,胃还将经过口腔加工的食物进一步磨碎并使之与胃液混和搅拌,在对食物进一步加工消化使之成为...

胃切除手术后要如何保养?  

胃切除术后家庭护理   
1、保持心情舒畅,适量活动,避免劳累及受凉。  
2、饮食定量、适量、宜清淡饮食,避免生、冷、硬、辛辣酒等刺激饮食,多吃蔬菜及水果,不吃油腻和过甜食物,饭后卧床半至一个小时倾倒综合征。  
3、少量多餐:出院后每日5~6餐,每餐50克左右,逐渐增加,至6~8个月恢复每日3餐,每餐100克左右,1年后接近正常饮食。  
4、遵医嘱服用助消化剂和抗贫血药。  
5、保持大便通畅,观察有无黑便、血便,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6、如有腹痛、泛酸、嗳气甚至恶心、呕吐者及时检查治疗。  
7、胃癌术后遵医嘱化疗。      
胃切除术后的饮食护理。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具有接纳食物、储存食物和分泌胃液等功能,胃还将经过口腔加工的食物进一步磨碎并使之与胃液混和搅拌,在对食物进一步加工消化使之成为食糜后,再有步骤地将食糜送入肠道以供消化吸收。胃的功能如何对机体的状况有着直接的影响。  
当发生胃肿瘤、胃溃疡大出血,以及较为严重的幽门梗阻时,临床上可能会采取胃切除手术。  
胃切除手术后,胃的结构发生了变化,胃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往往出现胃纳不佳,餐后饱胀,消化吸收功能紊乱等情况,因此胃切除术后的病人,由于创伤或不能正常进食而消耗了体内的蛋白质、脂肪等,也往往会导致体重下降。有的病人不但不能保持原有体重,还可能发生一些维生素缺乏症及胃切除术后的其他并发症。 

123下一页

胃手术图片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