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注女性生殖生理健康 小编带你认识女性身体奥妙

2015/9/25 11:09:56 作者:L-liaoda… 来源:yxlady
女性要保护自身的美丽和健康要了解自己一生中由于性机能的发育变化而形成的各个生理阶段的特点;了解女性生殖器官的解剖生理结构和调节女性生殖周期的内分泌变化。

经期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2、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3、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4、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
5、注意饮食。经期内不宜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胡椒、辣椒、烟、酒等,因为这些东西可促使血液流向腹腔,而使经血增多。可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月经期饮食官选择新鲜而易于消化的食品,但不宜过饱。
6、注意情绪变化。过度的情绪变化,有可能影响月经正常来潮,并且加重月经期的不适感。因此,不论是情绪波动或精神的紧张,都能影响性激素功能,从而引起月经失常,故月经期间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参加情感过于激动或使精神易于疲劳的活动。

一、初潮 月经首次来潮称为“初潮”。初潮年龄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环境、气候及健康状况等,一般在13~15岁之间,也有早到10~12岁或迟到17~18岁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女性生殖生理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