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舌头根部有疙瘩图片 3招让你缓解症状

2015/10/6 22:00:12 作者:CYL16-hu… 来源:yxlady
相信不少人遇到过舌头根部有疙瘩的情况,那舌头根部有疙瘩是什么原因?它有什么危害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舌头根部有疙瘩是什么原因,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身体状况。

相信不少人遇到过舌头根部有疙瘩的情况,那舌头根部有疙瘩是什么原因?它有什么危害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舌头根部有疙瘩是什么原因,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大家一定要仔细的阅读哦!

舌头根部有疙瘩的原因
1、人的舌根部的“红色的疙瘩”,叫轮廓乳头。轮廓乳头有10余个,位于舌界沟前方。形体较大,顶端平坦,乳头周围的粘膜凹陷形成环沟,沟两侧的上皮内有较多味蕾。
2、固有层中有较多浆液性味腺,导管开口于沟底,味腺分泌的稀薄液体不断冲洗味蕾表面的食物碎渣,以利味蕾不断接受物质刺激。味蕾所感受的味觉可分为甜、酸、苦、咸四种。
3、其他味觉,如涩、辣等都是由这四种融合而成的。感受甜味的味蕾在舌尖比较多;感受酸味的味蕾在舌的两侧后半部分比较多;
4、感受苦味的味蕾集中在舌头根部;感受咸味的味蕾在舌尖和舌头两侧的前半部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所看到的舌头根部有小疙瘩,其实应该是正常的存在的组织。
5、此外,舌头根上有疙瘩,也有可能是因为上火。上火,意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

6、与此同时,除了上火会舌头根上有疙瘩,局部炎症引起的舌下囊肿也会导致舌头根上有疙瘩。舌头根部有疙瘩怎么办。

123下一页

舌头根部有疙瘩图片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