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性病肝硬化传染吗 导致肝硬化的10大病因

2015/10/10 12:15:02 作者:W1-panwe… 来源:yxlady
如果是由长期乙肝病毒携带者人群、慢性乙肝患者演变而来的肝硬化,可以说患者本身是有传染性的,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患者的传染性不是肝硬化本身,而是乙肝病毒引起的。

肝硬化是有不同原因引起肝脏弥漫性的损害,肝细胞实质变性、坏死、结缔组织增生,呈进行性、纤维性的病理改变。肝硬化会传染吗,要看引起肝硬化的病因,若是肝炎后肝硬化,像乙肝、丙肝引起的肝硬化,就有一定的传染性。此时肝硬化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血液、母婴垂直传播、密切接触传播、医源性传播;若是酒精性肝硬化、脂肪性肝硬化、药物性肝硬化等非肝炎病毒引起的,是不具备传染性的,其家属大可不必为传染性的问题而担心。虽然病毒性肝炎具有传染性,但是肝硬化是肝脏发生的一种病变,所以肝硬化患者的传染性不能一概而论,从乙肝"三部曲"可知,肝硬化的病情其实已经相当严重了,患者需要尽快治疗,避免病情恶化。肝硬化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若引起传染也是肝炎后肝硬化的肝炎病毒引起的,具体地说,肝硬化是否传染与病因有关,不能一概而论。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病变,因此肝硬化本身不传染,如果是由长期乙肝病毒携带者人群、慢性乙肝患者演变而来的肝硬化,可以说患者本身是有传染性的,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患者的传染性不是肝硬化本身,而是乙肝病毒引起的,所以不能认为肝硬化具有传染性。

123下一页

肝硬化传染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