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要及时就医

2015/10/11 22:18:55 作者:O1-xiaos… 来源:yxlady
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病理性原因主要有:患有肝脏疾病时,双手手掌两侧的大、小鱼际和指尖掌面多呈粉红色的胭脂样斑点,色如朱砂,且加压后即变成苍白色,去除压力后又会恢复原状(即肝掌)。

临床可引起手掌发红的原因很多,有病理性的,也有非病理性的,具体如下: 1.病理性原因主要有:①患有肝脏疾病时,双手手掌两侧的大、小鱼际和指尖掌面多呈粉红色的胭脂样斑点,色如朱砂,且加压后即变成苍白色,去除压力后又会恢复原状(即肝掌);②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如冠心病)、哮喘等疾病时手掌颜色多呈紫红色;此外炎症向败血症发展时,掌色也会因微循环瘀血而呈现紫红色,这些多是危险讯号,需加强注意;③患有糖尿病时手掌颜色可呈樱桃红色,多集中表现在十指腹部和大小鱼际边缘,应及时检测血糖;④患有高血压疾病时手掌发红多呈颗粒状;⑤供血不足、血小板降低时手掌颜色可呈成片红色。 2.非病理性因素有:①处于更年期的男女,手掌颜色也可经常呈现鲜红色;②双手双臂经常处于平行状态而导致劳累时手掌颜色可呈成片红色;③正常人过于激动时,或在输血后以及重病恢复期手掌颜色可短时间内呈现鲜红色(比淡红掌鲜亮红活些)。
手掌发红在医学上常被称为肝掌,而肝掌是临床上用于诊断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的重要指标,由此提醒,手掌发红的患者应先到正规医院做全面检查,判断是否是肝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确诊为肝掌,应及早进行治疗,乙肝患者出现肝掌症状,主由体内病毒超载而引起,故肝掌的治疗应及早进行体内病毒的清除。
肝病专家表示,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出现手掌发红的现象与其肝功能的损伤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同时也是病情有所恶化的症状表现,建议此时的小三阳患者要注意到医院做好检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如果小三阳出现手掌发红的症状该怎么办才好呢?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手掌发红的症状很常见,这多是患者肝功能异常引起的,多表示着患者病情恶化的情况,那么此时患者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种情况呢?专家建议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样的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用药和治疗。

123下一页

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