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孩流浓鼻涕是怎么回事 父母要分清类型来解决

2015/10/26 11:04:34 作者:O2-xieli… 来源:yxlady
能够导致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感冒、过敏、冷空气等等,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宝宝流鼻涕的具体原因来对症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宝宝尽快缓解症状。

小孩流鼻涕基本分清鼻涕、白粘鼻涕、黄鼻涕三种。流鼻涕因为寒气侵肺,导致人体自我防御的一种现象,鼻涕和汗、眼泪一样是调节体内寒热的一种方式。小孩气道短,更容易做出流鼻涕的反应,正常的。甚至在一些情况下,流鼻涕反而是好现象,如风寒感冒高烧,此时能流鼻涕,说明病在好转。
要注意的是,流鼻涕是非常正常的反应,不能一概用药,更不能用西药的抑制类感冒药,那些药只是抑制人体流鼻涕的功能,并不能排除问题,长此以往,寒气聚集体内,会不断生病,越来越弱。
流鼻涕的几个过程:
1、流清鼻涕,小孩哭闹、情致悲哀会侵犯肺气,导致流鼻涕,不用管,多喝水就可以。
2、遇风寒,寒气初入,打喷嚏流清鼻涕,如果刚发现,立刻大量喝热水或热水擦脸,增强身体御寒能力即可,如果时间长了,或寒气已经闭塞毛孔,汗不能出,只流鼻涕,可以用姜、葱白、桂皮等热性食物煮水,产热发汗,去除寒气。
3、鼻涕流时间长导致伤津,体内生热,或身体抵抗基本成功,鼻涕会变粘稠,此时多喝热开水就可以。
4、鼻涕变黄,使用热药过头、病时间过久、病后阴虚导致虚火上浮,出现黄鼻涕,可以根据严重程度,逐级使用白开水、菊花水、金银花水调整。另外多吃生津食物。

宝宝流鼻涕有些症状不是病,所以不要随意用药,特别是西药。如果有其他症状无法控制,可以看医生解决,但是不用抑制类药物,要用辅助身体的方式治疗。平时经常冷水洗脸,能增强抵抗寒气的能力。多数情况下,小孩过敏属于误诊,因为小孩先天稚嫩,接触外界刺激有所反映都正常。

小孩流鼻涕吃什么药?小孩流鼻涕怎么办?
有过小小孩的家长一定知道,小小孩的身体免疫力都较差,天气有个变化小孩就喜欢流鼻涕。当小孩流鼻涕后,要给小孩吃什么药物治疗呢?小孩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很多治疗成年人流鼻涕有效的药物,小孩吃了可能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这让家长很是两难,去给小孩吃成年人的药物怕对孩子不好,不给小孩吃治疗流鼻涕的药物又怕延误病情。到底小孩流鼻涕吃什么药好呢?
小孩出现流鼻涕的表现,多是因为着凉感冒了,基本上小编是建议家长带着小孩立即去医院检查,让医院对小孩的身体做个诊治,比较稳妥一点。不过,很多家长想着孩子流鼻涕多不是什么大事,而医院细菌什么的又多,总是觉得在家给孩子吃点药会比较好。

123下一页

流浓鼻涕是怎么回事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