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孕吃什么比较好 这些食物让你平安度过孕早期

2017/7/20 16:01:23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早孕期间很多孕妈妈们已经开始有了妊娠反应,但是即使身体不适,还是要为了胎儿摄入足够的营养。这时候就需要科学饮食,才可以缓解不适,补充足够的营养供给胎儿。

1、孕早期注意饮食清淡,不需要进行大补。

在孕早期这一点是值得孕妈妈们注意的。孕早期是胎儿神经和细胞开始分裂形成的时期,所以充足和全面的营养是不可少的。所以需要多进食一些瓜果蔬菜,蛋白质,谷物之类的食物。可以少吃多餐。

但是现在不需要开始进食很强进补的食物。因为此时胎儿并不是在储存脂肪阶段,盲目进补,只会让孕妇体重增加而已。

2、选择易消化掉的食物进食。

这时候孕妇的会出现早期的妊娠反应,比如孕吐。这时候如果进食需要很久才能够消化掉的食物,会增加胃部不适,出现孕吐反应加剧。因此可以多进食粥,面包和馒头之类的食物。

糯米之类的和糯米粉制品就不要吃了,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因此吃东西时候要精心选择,不要怕麻烦。

3、要少食多餐,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怀孕之后孕妇很容已感到饥饿,但是每次却吃不了多少东西。所以少吃多餐是最合适的。平时也可以备些饼干之类的东西,饿了可以填填肚子。辛辣食物会刺激肠道和胃部,会引起食欲减退和消化不好。这时候如果出现便秘的请情况,对孕妇是很不利的。

4、尽量选择少油腻的烹饪方式。

孕早期孕妇对气味是很敏感的。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影响食欲,还会导致孕吐。所以孕妈妈在早期时候尽量多选择清蒸和炖煮的烹饪方式来烹调食物。而且这种方式煮出来的食物营养还保存的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