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益母草做法有哪些 健康又营养的制作方式你知道吗

2017/8/11 12:02:11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益母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植物,它的功效和作用比较多,女生们应要多食用一些。那么关于益母草的制作方式有哪些呢?养生小能手教你这几种方法。

现在很多女孩子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加上饮食习惯不健康,导致月经不调的人越来越多。出现了这种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平时需要注意调养,可以利用一些药材来调养。比如说益母草对于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症状就有一定的效果,建议女生们还是学习一些关于它的正确吃法。

1、益母草红枣枸杞煮鸡蛋

准备好一个鸡蛋、干益母草、红枣、冰糖。需要一口砂锅,放入适量的水,将益母草干用纱布裹住放进锅中,同时放入红枣、枸杞。

使用中小火进行慢炖,等到锅中的水都沸腾的时候,将鸡蛋敲开放进去煮,大约15分钟后,鸡蛋煮熟了,放一些冰糖就完成了。

2、益母草煎鸡蛋

将新鲜的益母草洗干净切成碎末状放入碗中。敲开一个鸡蛋,将它搅散后和益母草拌均匀,同时还需要加入少许的盐。

油锅里面放适量的食用油,油锅烧热以后,将鸡蛋液倒进去,等到鸡蛋双面煎成金黄色就可以将盛出来了。

3、益母草枸杞炖鸡汤

鸡可以从市场上买回来新鲜已经宰杀好的,然后将它用菜刀剁成块状,用清水将上面的血水冲洗干净。还需要准备新鲜的益母草、枸杞、姜片。

准备一个锅,将鸡肉块放进去,加入新鲜的姜片和洗干净的益母草。使用中小火慢慢的炖煮,大约1个半小时候以后,加入适量的枸杞进去一起炖煮。

大约半小时后,鸡肉的肉质变得酥松了,就可以放一些冰糖进去,等到冰糖融化了,就可以盛出来喝。趁热吃的时候,口感是比较好的,营养也是很高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