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血藤和金刚藤的区别在哪里 产品不同当然各有分工

2017/8/16 17:37:12 作者:YUl-yang… 来源:yxlady
鸡血藤和金刚藤虽然在名字上非常的相似,在功效上两者虽然有着同等的补血功效。但是仔细的研究下来两者还是有非常多的不同之处的,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鸡血藤和金刚藤这两种植物生活中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用于制作手镯,由于这两种植物有着非常相似的外形但是其功效确实不太相同的原因,常常会有不良的商家将这两种植物互相替换来制作手镯吸引顾客。其实只有鸡血藤制作而成的手镯对于人体有着非常好的保健作用,今天我们就来教给大家如何辨别鸡血藤和金刚藤这两种植物。

首先我们从图片上的两种植物的外形上来看,两者就有着可以识别的不同。左图中的鸡血藤的颜色与金刚藤相比非常的鲜红,基本上所呈现出来的是一种非常深的酒红色,而金刚藤的颜色相比来说会暗了许多,基本上呈现出的是一种比较深的褐色。

再来从外形上来讲,鸡血藤的更像是树藤的形状,其内里有着非常明显的纹路,这一点我们都是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整个鸡血藤的形状为椭圆形,长度大概约为六到十三厘米,宽度大概为三到六厘米。鸡血藤的前段为十分尖锐的针管状,后端为椭圆形;而金刚藤的形状为非常不规则的形状。

从功效上来讲,金刚藤与鸡血藤两者都有着补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两者还有一些非常细致的不同之处。金刚藤的特性十分温和,除了可以帮助人们活血化瘀以外,对于治疗常年无法治愈的风湿疾病有着非常好的疗效可以有效地治疗风湿骨痛等疾病,对于偶尔出现的跌打损伤将其煎汤送服也是非常不错的。

鸡血藤虽然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其主要的至于对象为女性。对于女性在经期会出现的各种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服用鸡血藤的,比如说经痛以及经期出现的月经不调、经量过多或过少通过服用鸡血藤煮汤有非常好的疗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