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油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正确的保健知识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7/8/19 17:32:10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鱼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主要通过提炼鱼类的体油加工而成。经常服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等,鱼油都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益处的保健食品。

鱼油是一种提取了鱼的体油,肝油和脑油制成的保健营养品,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正确的服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益处的。不过因为是一种保健食品,所以它在服用的时间和份量上,也有一定的讲究。如果服用的方法和时间不正确,就不能发挥其全部的养生效果。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鱼油的服用时间,避免因为不正确的方法而影响功效。

鱼油应该在每天的中饭和晚饭后服用,每天2粒每次1粒的份量。在服用的时候不宜空腹,虽然鱼油不会对肠胃造成什么影响,但是饭后服用更有利于其功效的发挥。

鱼油虽然能够修复大脑神经系统,对身体的好处也很多,但是千万不能把它当成药物。服用要遵从包装上的说明,不能为了加大效果而过量服用。因为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过量服用的话会发生氧化反应,造成身体细胞的老化。

了解了鱼油的正确服用方法之后,关于它到底有哪些功效,想必大家也非常好奇,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鱼油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一:健脑益智

这也是鱼油比较明显的一个功效,因为它含有的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大脑细胞的生成。对于大脑神经系统的修复有很好的帮助效果,所以经常服用鱼油可以达到健脑益智的作用。老年人服用鱼油,还能够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二:调节血脂

鱼油还能够调节人体的血脂,可以大大减小中老年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它还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所以在预防高血压等方法也是很有帮助的。

三:提高免疫力

鱼油含有的脂肪酸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身体抵抗病毒疾病的能力。对于因为ω-6脂肪酸摄入过多引发的炎症,鱼油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四:清理血栓

如果食物内多余的脂肪无法被人体及时吸收,就会堆积在人体的血管壁上,容易造成动脉硬化等后果。鱼油可以促进人体脂肪酸的代谢,能够加速脂肪的排出速度。另外它还能增强人体血管的弹性,对于提高红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也有一定的帮助效果,从而有效降低中风等疾病的发生。

五:强壮骨骼

大家都知道吃鱼可以补钙益脑,同样服用鱼油也可以达到补钙的功效。人体骨骼的发育离不开钙元素,鱼油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钙质。无论是处于身体发育期的儿童,还是身体较为虚弱的老年人,服用鱼油都可以强壮骨骼预防骨质疏松。

六:改善情绪

如果人体血液中EPA元素的浓度降低的话,就比较容易产生抑郁等情绪疾病。服用鱼油可以补充这种元素,从而达到改善情绪的效果。

鱼油的服用时间和功效作用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这些内容,我们遵从正确科学的服用方法,就能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鱼油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们而言,都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健食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