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蒜炒腊肉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做出特色的腊味小炒

2017/8/22 13:22:10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腊肉是一款流传广泛的美食,它的取材丰富,多种肉类都可以制成腊肉。腊肉的吃法也非常多样,我们常见的是直接大火烹饪。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快速做出可口的腊肉佳肴。

每年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各种风味腊肉。但是随着春节的结束,剩下的除了一身膘还有很多没吃掉的腊肉。那么那些还没吃完的腊肉该怎么办呢?丢了又觉得可惜,花钱费时间不说,也是家人辛苦制作而成的。所以今儿小编就将为推荐一款腊肉的做法食谱--大蒜炒腊肉,让你腊肉不再无处可去。

1、准备的食材非常简单,仅仅只需要腊肉和大蒜。

2、先将腊肉用温水泡水几个钟头,这样可以使腊肉不会太硬,难以用刀切动。如果腊肉比较咸,可以适当地延长浸泡的时间,以免影响吃起来的口感。

3、把泡完的腊肉用刀切成薄片,这样比较方便其入味。把特别肥的腊肉单独分在一旁。把大蒜用剪刀剪去根须部位,泡在淡盐水之中,这样能够去除大蒜中的农药残留。浸泡片刻后,把它放在水龙头下再次清洗。用刀切成小段,放在一旁备用。

把大蒜的杆与叶单独分开,可以用刀背拍一下大蒜杆,方便其香味散发。

4、把肥腊肉放入炒锅之中,小火翻炒,待其炸出油后。把剩余的腊肉一齐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就可以把腊肉铲出。

5、利用锅中的余油,把蒜杆下入其中进行大火爆炒。待其变色后,把蒜叶倒入炒锅中,进行均匀地翻炒。把之前已经炒好的腊肉加入其中,充分翻炒加些盐调味既可以出锅食用。如果腊肉比较咸,那么就可以少放点盐。盐的量一定要根据腊肉的咸淡程度来决定,不然炒出来的菜要么太咸要么太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