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传统中药有这么大益处

2017/8/27 20:1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茯苓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有着很多种食用方法。因为购买渠道简单,制作也很容易,被广大老百姓喜爱和接受。那么茯苓有着什么样的功效呢?一起看看吧。

茯苓有利尿的功效,通过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排出身体废物的效果。不论是身体属于湿热或者寒湿,茯苓都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排除湿气,而且茯苓可以和别的中药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从而达到很不错的养生效果。

茯苓能够降低血糖,防止糖分的吸收是茯苓的一大功效。所以,有血糖问题的朋友可以多食用一些茯苓,达到平衡身体的效果。茯苓还能够起到很好的饱腹作用,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食物。

茯苓熬汤有开胃的效果,对于儿童消化不良或者吃不下饭都有很好的效果。茯苓红豆汤是一道很好的滋补汤,红豆祛湿,茯苓消水肿。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够有祛湿除寒的功效,对于喜欢水肿的女性有非常好的效果。也能有效的缓解心慌胸闷,能够稳定情绪,加深睡眠。

茯苓的食用方法很多,除了煲汤以外,茯苓磨成粉以后冲水喝也是很不错的方法。这样的方法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也能将让茯苓的效果更好的发挥。在茯苓粉中可以加入一些生姜,这种方法可以治疗怀孕期间的呕吐。

茯苓粥也是不错的食用方法,晚上食用茯苓粥能够很好的调节情绪,让人安稳入睡。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来说,茯苓粥还能保护心脏,缓解胸闷气短等症状。茯苓的功效和食用方法都很多,需要大家在生活中好好利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