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麻怎么吃 滋补营养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2017/9/3 14:27:10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天麻的别称有很多个,比如有些人称之为赤箭。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中医当中。此外,它还可以作为一种滋补药材来调理人们的身体。

虽然天麻被一些中医用作药引去治疗一些疾病或者是调理身体,其实它也可以做成一种食疗的滋补食材,去调理身体,增强身体的素质。比如有些人会经常出现病理性的头痛症状,天麻对于治疗这方面的症状具有一定的效果,自己可以购买一些回家炖汤喝。

1、天麻鸡汤

将新鲜的母鸡清洗干净,剁成块状,然后再次用水将上面的血水冲洗干净。还需要准备一些姜片,天麻剁成小块状。

然后将这些食材都放进砂锅中,加入水,倒入的水需要将食材淹没。选择中火炖煮1个小时。

如果你喜欢吃甜味的,可以加入一些白糖,如果喜欢咸的,加少的盐就行了。

2、天麻煲排骨

排骨和天麻都需要先用刀剁成块状,然后用水洗干净。将它们都放进锅中,放一些姜可以去除腥味。然后倒入水,开始慢慢的炖。

炖的时间需要90分钟,等到天麻都变软了,排骨上的肉质酥松了,这锅滋补汤才算完成。

3、天麻片煮鸡蛋

如果你是买回来的天麻块,那么你需要先将它切成薄片状,或者是也可以去药店买已经切好的天麻片。鸡蛋需放入水中煮熟然后去壳。先把天麻放进锅中煮30分钟。

然后加入已经煮好的鸡蛋,还需要放入一些红枣进去,这样药效会更加的全面,以为大枣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材。再次煮30分钟。

时间结束之后,觉得食物的味道偏淡,可以加入一些糖块,等到糖块融化了,趁热吃下去是比较好的。不建议放食用盐进去,口感会不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