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分别有哪些

2017/9/20 14:37:10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鹿茸,是一种很有名且名贵的中药材,主治肾阳不足、精血亏虚等症状,是壮阳的不二之选。那么鹿茸会有什么功效作用以及其禁忌呢?让小编我来具体介绍一些鹿茸的一些知识。

总所周知,鹿茸是自古以来的壮阳补益的要药,因为其有很好的强壮以及抗疲劳的功效,也能使耐寒能力增强,以及使肾上腺皮质的功能得到有效刺激,人们食用鹿茸,是为了补气血、益精髓、壮元阳、强筋骨等。鹿茸还可以影响神经系统,即能使某神经末梢的紧张性增强,能改善肌肉、神经之间的功能,能促进神经系统的有效恢复,能有效兴奋交感神经等。

鹿茸可以影响心血管系统,因为如果鹿茸的用量不同,对心血管的作用也会有所差别。用大剂量时,可降低血压,血管扩张。用中剂量时,则使心率加快等等。如果心脏已疲劳,服用鹿茸的作用会更明显。还有鹿茸还能影响人的性功能,即可治疗在青春期时出现的性功能障碍,对于治疗壮老年前列腺发生的萎缩症,以及更年期女性的一些障碍等都有不错的效果。

此外,鹿茸还会影响体内血液的成分,因为鹿茸会促进血液中的成分,即血红蛋白不断增加,所以对于治疗一些患感染症末期的人或者已经大量出血的人,会有很有好的疗效。

鹿茸是很滋补的药材,但是健康的孩子不适合吃鹿茸,因为会易出现流鼻血、内热、狂躁、机体亢奋等症状。患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外邪正盛、有内热症状、肝火旺盛等人,也不适合食用。阴虚、血热的人也禁止服用。如果要服用鹿茸,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来服用,不能随心所欲的食用鹿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