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可是大病征兆

2017/10/9 12:12:11 作者:M8-jiang… 来源:yxlady
许多女生对自己的指甲都特别在意,每次都小心修剪,平时还涂上指甲油保护起来。但指甲上的许多小细节特别要注意,像竖纹就是,它能反映你身体内部的一些状况。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仙女们不仅要保持手部皮肤的滑嫩白皙,还要仔细护理自己的指甲。不惜花重金做美甲。当然了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也没什么不对。但我们平时只注意到了手的装饰作用,而忽视到了手的预警作用。我们手上的指甲可不只是装饰而已。像手指甲上的竖纹就可以反映出来我们自身的一些身体状况。

以前我们知道手指甲上的月牙白可以告诉我们身体的吉凶,却很少注意到竖纹,现在仔细看看你的指甲盖上是不是多多少少都有些竖纹呢?有也不必太担心,因为大多数人几乎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竖纹,如果你的竖纹是均匀分布在指甲上且指甲光滑、平整,身体没有其他明显不适,则不用担心过度,身体上没有什么大事。但如果有以下几个现象,就要小心了。

如果你的指甲不够光滑,有明显的竖纹,是一条条连在一起的,有可能是过度疲劳引起的只要好好休息,自己过几天就好了。另一种是指甲上的竖纹特别明显,并且竖纹周围颜色发紫严重的发黑,带着整个指甲盖都不好看了,就有可能是肝功能衰竭了,体内暗藏毒素。因为中医认为指甲是依赖肝气和肝血来养得。以上都是生理因素,还有可能就是物理的刮划。

看到这里小仙女的心们是不是悬着的可以放下来了,在地上的可以踏实一点了,自己身体健康,要是发现了异常的,尽早去医院看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