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皮总跳是怎么回事 迷信以外的其他说法

2017/10/13 12:37:11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有的人会在某一时间段莫名感觉到眼皮跳动,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会将原因归结为有灾难,或者是有好运。当然,这些说法都是源于传统的迷信思想,有没有科学一点的说法?

很多人会在不经意间,有眼皮跳动的感觉,说及眼皮跳动,我们国家会将其归结为福祸的理论,但是却缺乏基本的科学支撑。那么,眼皮跳动到底是什么情况呢?发生眼皮跳动是预示着什么吗?怎样解决这一问题呢?一系列的谜题期待揭开。

其实,眼皮跳动在我们传统观念看来,完全就是福祸的征兆。也就是说,如果突发性的产生眼皮跳动,很可能是由于接下来要发生好事或者坏事。左眼皮跳作用于好事上,右眼皮跳作用于坏事上,于是形成了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理论。

除过掺杂了迷信思想的说法外,还有一些就是比较科学一点、可信程度高一点的说法了。一种就是当人们用眼过度的时候,就会造成眼皮跳动。现在的殷实生活,让很多人不太注意用眼卫生,过度使用眼睛就会导致眼干、疲劳、眼涩等。

还有就是当我们的眼睛出现炎症的时候,也很容易导致眼皮反复跳动。这种情况与疾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同时会伴有砂眼、眼结膜等情况发生。解决方法也是多途径式的,不过还是去到医院进行检查处理,既安全可靠,又会将其他疾病去除。

还有一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眼皮跳动,那就是眼睛支配的那一根肌肉群纤维受到压迫或者是刺激。当然,从医学上讲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相对较小,但是每年仍有发生。所以,当自己眼皮跳后,通用的方法就是眯上一会儿,然后清水冲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