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正气水果可常吃

2017/10/14 23:22:11 作者:Ub-linzi… 来源:yxlady
柚子,是现在当季的水果,一般是在秋令时节成熟,皮厚耐藏,是众多人们喜食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很关心,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可不可以经常吃呢?

柚子,有着清新自然的柚香味、酸酸甜甜的口感、凉润的味道,在秋季食用正是当时。柚子全身都是宝,果肉可以直接吃,柚子皮可以煮水喝,它的营养很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那么,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到底是什么呢?

一、健胃消食,促进消化。柚子本身就有着理气除烦的作用,再加上自身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帮助肠胃蠕动,如果出现积食不化、胸隔胀满、食不下咽等,可多吃一点柚子。

二、清热解毒,止咳平喘。柚子性凉、味甘酸,可以清燥热,下火解毒,理气化痰,清肺止咳,对于肺胃积热、咽喉干燥、干咳口臭等症状,有着显著的改善作用。

三、美容养颜,护肤抗老。柚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C,有效帮助抑制黑色素形成,防止生成皱纹,保持皮肤弹性,女生可以多吃柚子,加速机体排毒,达到养颜护肤的效果。

四、醒酒解酒。柚子性寒,其果酸成分可以加速酒精在肠胃中的分解,有助于清肠利便,加快排出酒精分子,因此,饮酒后吃点柚子,可以帮助你醒酒解酒。

柚子的功效很多,保健作用大,常吃柚子对身体大有裨益。但食用柚子也有禁忌,大家要注意了。柚子性寒凉,脾胃虚寒、月经女性等要少吃,避免引起不适。服药前后也不宜食用柚子,会导致药性失效,影响肝脏排毒功能,特别是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切忌勿食柚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