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为你普及相关的知识

2017/10/21 14:52:11 作者:U2-liuxu… 来源:yxlady
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并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结以及排便费力等。这些都是属于便秘的症状。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life-literacy

相信有不少的人都经历过便秘吧。那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情,谁也不想再经历一遍。而且还有不少的人会认为便秘是一种比较隐私的疾病,不愿意向外人透露,更加不愿意去医院进行调理。而是采用一些不恰当的方法去解决,就比如吃泻药、使用自己的“民间土方”等等。我们要正视便秘这个问题,因为便秘这种事情可大可小,会影响我们健康的,一定要注意。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其实,我们身体上的肠道就好像我们生活当中的“下水道”。虽然肠道是负责又脏又累的活,但是它确是干着重要的活,一旦出现了堵塞的情况,我们身体上就会出现不适以及一些不良的反应。就比如便秘的话,我们的脸上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肌肤问题:长痘痘、长斑、脸色发黄等等。严重一些的就有可能出现口臭以及其他的肠道疾病等等。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在很多人看来,便秘了就只会为自己的身体补充纤维。这是常见的误区之一,没错,便秘是要进行补充纤维素,但是,在摄入纤维素的同时,补充身体的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多喝水,肠道的粪便就不会太过干结,排便的时候也不会那么困难了。

对于很多便秘的人来说,泻药就是熟悉不过的了。但是,泻药千万不要经常吃。它并不是灵丹妙药,每次上厕所排不出来就去吃泻药的话,很容易会对它形成一种依赖。而且吃太多的泻药本身对我们的身体也是不好的,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