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传染吗 不得不知道的生活小知识

2017/10/21 22:27:11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毛囊炎是发生于人体毛发旺盛部位的化脓性炎症,一般由葡萄球菌感染引起。毛囊炎若往深部发展则生成疖。于是有人会担心毛囊炎是否会传染,是否可以与毛囊炎患者亲密接触。

人正常的皮肤表面是平滑无肿物的,如果在毛发旺盛的地方,可以摸到以红肿伴有热痛的突起肉块,很有可能就是毛囊炎。

毛囊炎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化脓性炎症,一般发现于头部、颈部或是阴部等地方。引起引起毛囊炎的炎症细胞一般为葡萄球菌,好发于免疫力低下和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毛囊炎一开始是红色的充实性丘疹,之后可以发展为丘疹性脓疮,再来就是干燥结痂脱落,正常结痂脱落之后皮肤不会留下瘢痕,可能就留下一道浅浅的小片白斑。

因为毛囊炎是细菌感染性疾病,于是会有人担心,如果身边有患有毛囊炎的人,或是自己患有毛囊炎,那毛囊炎会传染给健康的人吗?

其实,正常的日常交往是不会传染毛囊炎的,除非是接触了毛囊炎患者的脓肿物,接触后未进行清洗就触碰身上的伤口,因为谁都有可能感染到细菌,否则毛囊炎细菌不会这么轻易就感染到人的身上。所以,平时要注意卫生,无论是否患有毛囊炎,都要注意自身的清洁,而且毛巾、洗澡盆这些私人的东西就不要共用了,以防万一。

而免疫力低下的人更是要注意,若不小心,在容易被细菌的侵袭。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如果感染上毛囊炎,可以使用1%新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在局部进行涂抹,不要用手指抓挠瘙痒部位,以免增加皮肤损伤。饮食方面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2的食物,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