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会影响血压吗 这里有你想知道的

2017/11/10 14:07:10 作者:M214-zhe… 来源:yxlady
人体只有在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情况下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睡多长时间才充足呢?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睡眠不足会影响血压吗?睡眠和心脑血管密切相关,来了解一下吧。

你知道吗?人只有在保证有充分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才有一个健康身体,但睡多久才充足呢?正常来说新生儿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是20至22小时,随后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相应减少,13至18岁青少年合理睡眠时间是9小时,成年人是7至8小时,老年人是5.5至7小时。但现实中我们能做到的很少,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如果人体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神经衰弱和心脑血管等疾病,那为何会睡眠不足?原因很多,例如生活工作压力大常熬夜会导致睡眠时间减少、习惯性熬夜、失眠等,而失眠是影响睡眠不足的关键因素。另外它也会加速皮肤衰老,出现黑眼圈、皮肤暗淡等问题。

有相关研究证实睡眠和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凌晨的4点至早晨7点是处于睡眠关键性阶段,心血管活动不稳定易出现心肌缺血,所以心率不齐、高血压等心脑血管不好的人群必需保证在此阶段拥有充分合理睡眠时间。此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生长素分泌减少,影响身体发育和生育能力。看到这些危害你知道该如何做吗?

为了保证有充分的睡眠时间,我们应该调整生活作息规律,尽量做到早睡早起。晚饭时间应该控制在7点前或睡前3小时,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高油脂高热量,不吃含有咖啡因等提神的食物,不喝茶不吃难消化的食物如豆类、番薯、芋头等。只有保证睡眠你才有可能远离疾病,赶紧做出行动改变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