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蛋白质粉吃多了会怎样 营养品补充注意什么

2017/11/13 21:37:10 作者:M61-zhou… 来源:yxlady
人们越来越注重个人的身体健康,营养品被人们捧上了至高无上的位置。蛋白质粉就是其中之一。蛋白质粉对于缺乏蛋白质的人群来说有作用,但是如果蛋白质粉吃多会怎样呢?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之一。蛋白质不但可以促进生长,改善贫血,还能够帮助伤口愈合,补充蛋白质还可以改善营养不良。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除了饮食摄取外,还会额外补充一些营养品,蛋白质粉吃起来简单方便,是近年来比较畅销的营养品之一。但是蛋白质粉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来源:站酷

蛋白质的摄入量是有一定标准的,成人一般每天摄入65~90克蛋白质就足够了,蛋白质摄入过多,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多余的蛋白质存留在体内,就会使人肥胖,还会对肝功能造成一定损伤,导致抵抗力下降,甚至会引发心脏病。

有人会说,我不确定食物里含有多少蛋白质,所以我用蛋白质来代餐,这样蛋白质的摄取量就比较固定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正常的饮食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其他的营养不足,蛋白质在体内就不能合成肌肉,起不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

来源:站酷

所以,在不是因病必须补充蛋白质的情况下一般不要选择蛋白质粉,从食物中摄取蛋白质是很好的方法,日常的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们只要合理饮食,荤素搭配得当,就完全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无需额外喝蛋白质粉来补充营养。

为了我们身体的安全健康,选择天然的饮食调理是很好的选择,尽量少的靠药物补充才是补充营养的合理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