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肾结石吃什么东西好 这三类食物要多食用

2017/11/24 14:07:10 作者:YUl2-hua… 来源:yxlady
肾结石患者要十分注意食物的摄入,不正确的食物选择会导致病情加重,因此肾结石患者要多吃果蔬和低脂肪食物。除此之外,还要大量饮水和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一、多吃含维生素A蔬果

绿色的果蔬含有大量的纤维,能够使人体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减少便秘,而且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果蔬能够减少肾结石的形成。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绿色蔬菜、番茄、胡萝卜、白菜、芹菜、南瓜等食物,这些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能加快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减少结石的形成。

在水果方面可以多吃西瓜和香蕉,西瓜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而香蕉能对人体的消化产生一定影响。富含维生素A的果蔬具较好的治疗效果,此外这种物质还能防止肾结石的复发。

二、多吃低胆固醇的肉类

动物的肝脏、油炸食品、高甜度的巧克力及糕点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过量的食用高胆固醇食物会使得人体积累越来越多的脂肪,进而影响胆囊的收缩,严重者会出现疼痛。

所以在关于肉类的选择上,尽量食用低胆固醇的瘦肉、鸡肉以及鱼肉。低胆固醇的肉类不仅能满足人体的能量需求,而且还不会对人体的肾脏造成过多的负担。

三、多吃促进胆汁分泌食物

有利胆作用的食物非常多,患有肾结石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求购买食用。例如海带、紫菜、黑木耳、山楂、乌梅以及玉米须等食物,它们都具有促进胆汁分泌和松弛胆道后约肌的作用。而且此类食物含有种类丰富的矿物元素和微量元素,能使体内的结石溶解、剥落、排出体内。

除了要多吃以上三类食物外,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里一定要多喝水,饮水的量保持每天2000毫升。大量饮水有助于尿路通畅,减少肾脏内物质的沉淀进而减少结石的形成。此外,还应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很多肾结石患者是久坐引起,所以为了加快结石的排出做运动是十分重要的。

饮食五忌

一、忌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容易在血管内部积累脂肪,而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过多的脂肪会影响胆囊收缩,所以在日常饮食种要忌吃肥肉、猪油、鱼子等高脂肪食物。

二、忌吃高钙食物

很多结石患者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钙,对于此类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一定要减少钙的摄入,所以对于牛奶、鸡蛋、大豆等食物要避免食用。

三、忌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有刺激性容易使胆囊剧烈收缩,也易使尿路有灼烧感进而引发感染。所以肾结石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减少食用辣椒、胡椒等食物。

四、忌烟、酒、咖啡

吸烟不仅对肝功能有影响,还会导致肾功能出现损伤。而酒和咖啡属于刺激性食物,食用不仅会对胃造成伤害还会使得肾脏出现问题。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患有肾结石的人要避免吸烟,同时还要减少饮用酒和咖啡。

五、忌食富含草酸食物

尿液中草酸浓度过高容易形成钙结石,富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茶、坚果、可可等,这些食物肾结石患者要避免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