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干涩痒是怎么回事 明确原因才是关键

2017/11/24 22:07:10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眼睛是我们了解世界的基础,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眼睛。不过很多人眼睛多少都会出现些麦粒肿。那么,当眼睛出现干涩痒的时候,大家是否了解过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站酷

眼睛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如果没有它,我们就看不到五彩斑斓的世界;如果没有它,我们也就没有办法感知世界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如果没有它,我们也无法看清身边每一个人的脸庞。所以在平时注重眼睛的保养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可是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眼睛干涩痒,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1、随着我们的年龄的不断增长,泪液的分泌功能也会逐渐减弱,而且更年期激素的变化有时候也会导致眼睛出现发干或者眼睛会慢慢由于老化而出现缺水的情况,从而导致干涩痒。

2、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很多的电子设备。而大多数人长期对着电脑或者是手机,就会导致用眼过度,从而会减少眨眼的次数。而眨眼次数的减少,就会导致眼球内缺少了泪液的湿润,从而导致眼睛出现干涩痒的症状。

来源:站酷

3、对于经常喜欢熬夜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人群而言,也会容易导致视觉的疲劳,从而也会引起眼部出现干涩发痒的情况。因此就要减少熬夜的次数,坚持早睡早起,给自己的眼睛多休息的时间。

4、如果经常喜欢用手揉眼睛,而手又会带有一些细菌,再加上空气当中也含有灰尘,因此很容易会将细菌带入眼睛,从而也十分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的出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可以适当地看看远方,做做眼保健操。

以上便是关于眼睛干涩痒的原因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