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耳炎的症状与治疗要多久才能好 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2017/12/5 14:07:10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有些人出现耳朵痛,耳鸣的症状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中耳炎的两种基本症状,中耳炎虽然不是大病,但会影响人的睡眠和正常生活,患者需要及早进行治疗。

中耳炎顾名思义就是中耳发炎,通常都是由于耳朵里面了细菌感染所导致,医学的全称为:称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平常生活中儿童患此病者较多,虽然中耳炎属于常见疾病,但是发起病来却让人十分痛苦,严重者耳朵里面还会流出脓水,需要及早治疗。

达人患了中耳炎的早期症状有怕冷,疲倦,胃口不佳,儿童由于自身抵抗力低,全身症状则更为严重,出了和大人有相同症状之外还会出现呕吐和腹泻。中耳炎发病后,除了耳朵痛,还会出现耳鸣,时常耳朵里就像时钟一样滴答响,严重还会引起单耳出现暂时性耳聋。耳朵疼痛伴随耳鸣,不但会严重入睡,还使人烦躁不安

医生治疗中耳炎,在早期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手段,大都会给患者开些抗生素,抗菌类局部使用药物,通过滴进耳朵,改善其炎症,另外还会根据个头情况开些治疗呼吸道感染的口服药物,因为很多中耳炎的发生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没有及时治疗才导致的。药物治疗没效果的话,就需要用鼓膜修补手术进行治疗了。

中耳炎不是什么大病,通过积极治疗一般两星期左右就能够康复。治疗期间,忌食辛辣食物,还要避免洗头洗澡时水进入耳朵,预防出现感染。平常生活中,感冒了就要积极治疗,千万不要大意,研究表明儿童患中耳炎大都是由感冒所导致的,经常用坚硬的耳勺掏耳朵也会引发中耳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