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多种用法大讲解

2017/12/6 9:47:10 作者:M214-lai… 来源:yxlady
紫苏叶一直都是我们身边常见的一种草本植物,但是我们对于它的功效真的了解吗?它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到底怎么样呢?那它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禁忌症吗?

相信大家都在很多韩剧之中看到过紫苏叶包烤肉吧,那么紫苏作为一种运用如此之广泛的天然草本植物,还有哪些作用呢?又有哪些人是不适合食用紫苏的呢?首先,紫苏是属于温性草本,具有散寒解热的功效,所以比较适合用于治疗感冒发热等。此外,对于盗汗或者畏寒的症状是很有效的。

同时,紫苏对于恶心想吐,胸闷气短的现象也有缓解的功效。所以如果有觉得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或者是晕车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紫苏泡水,应该能减轻这样的现象。如果有胃寒的症状,那么紫苏叶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辛温类草本植物,暖胃是它的一大特性。

除了药用功效,紫苏叶还可以入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效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控制血糖和血脂。可以做成凉拌紫苏叶,紫苏排骨或者是紫苏汤。当然,如果是爱吃烤肉的朋友,紫苏叶包肉可千万不能错过。紫苏叶也可以用于泡菜腌制中,可以让泡菜保存更长的时间。

紫苏性质温和,即使是孕妇也可以食用,并且可以降低孕妇血液中的HCG含量,对于孕吐现象也能及时有效地缓解。

但是,食用紫苏叶还是有禁忌事项的。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紫苏叶不能和鲫鱼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毒素,让人长毒疮。另外,虽然紫苏叶是温性草本,但是仍然不适合气虚脾弱的人群服用,因为其去火散热的特性会让脾胃更加虚弱,破坏肠胃正常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