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智齿发炎能拔吗 五大术后护理方法要谨记

2017/12/6 11:47:11 作者:U7-xurun… 来源:yxlady
牙齿健康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深受牙齿疾病的困扰。牙痛、智齿、口腔溃疡等都是常见的牙齿疾病,智齿发炎能拔吗?下面快来看看吧!

根据专业医生的建议,智齿发炎是不建议立即拔牙的,应该尽快采取炎症治疗措施,等到炎症消失时再拔牙。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差异,所以建议患者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全面的诊断,根据医生给出的建议配合治疗。智齿拔除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消痛止痛。拔牙之后,会时常发生牙痛的症状。但是刚拔完牙的患者是不适宜使用药物止痛的,建议患者采用冰块或冰袋对疼痛部位进行冰敷处理。物理止痛能够减少对伤口造成的负担,让病症快速痊愈。

注意事项二:多喝汤品。拔牙时会出现失血的情况,所以拔牙后应该及时为身体补充养分。可以选择营养汤品,易消化又不会对口腔造成二次伤害。

注意事项三:定期复诊。拔完牙之后,应该根据医嘱,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拔牙并不能完全解决口腔问题,定期对口腔进行护理和保养才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关键。

注意事项四:漱口代替刷牙。拔完牙之后,口腔内有伤口,所以不适宜使用牙刷。牙刷残留着很多细菌,还有可能对伤口造成感染,效果更是不堪设想。所以,可以用淡盐水漱口,这样能避免对口腔造成外力性伤害。

注意事项五:良好的作息习惯。拔牙后应该早睡早起,给身体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不仅仅让自己充满活力和能量,还能让伤口更快痊愈。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拔掉智齿之后的注意事项,你记住了吗?祝你早日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