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老传承四神汤 中药祛湿就选择它

2017/12/12 13:32:10 作者:M61A-lei… 来源:yxlady
我国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很多西医无法解决的问题中医却可以轻松解决。当我们身体里有湿气的时候,选择中医当然要好过选择西医。有一个叫做四神汤的方子,非常适合祛湿。

中医里面有一个词叫做湿气,当身体里面湿气聚集的时候,人就会感觉到疲惫无力、精神恍惚、舌苔厚重、起床难,那么湿气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湿气也就相当于是身体里的垃圾或脏东西,当体内有垃圾的时候,如果不清理干净,自然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湿气分为外湿和内湿两种,所谓的外湿很好理解,比如说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就会导致空气中湿气很大。或者长时间呆在比较阴冷潮湿的环境中,这也会形成湿气。内湿则是产自我们身体内部的湿气。现代人往往运动量较小,再加上经常熬夜,又爱吃寒凉的食物,身体越来越差,导致脾胃越来越虚弱,脾受到伤害之后,湿气就会聚集在体内形成内湿。

有内湿的人,在遇到外界湿度大的环境时,身体就会感到十分的不舒服。这种时候就可以服用一个名叫四神汤的经典中药名方。四神汤由莲子、薏仁、山药和茯苓这四味食材组成,由于身体里的湿气都聚集在脾胃之中,因此调节脾胃格外关键。这四种食材,都是调节脾胃的好东西,四者相辅相成,就成为了具有健脾去湿、美容润燥功能的四神汤。

四神汤清热化湿,生津止渴,还能够美白皮肤,并且都是可供食用的食材,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四神汤的食用方法很随意,可以煮粥或煲汤,甚至可以做成糕点来吃,只需注意四种食材的比例为1:1:1:1即可。

一湿百病得,只有除去湿气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因此常吃四神汤很有必要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