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体背部穴位图解 详细介绍快收藏

2018/1/11 14:32:11 作者:M61A-xul… 来源:yxlady
中医常说,人体分阴阳,全身各大经脉相通。而人体背部是各个经脉交汇较多的地方,穴位较多,通过刺激经脉上的穴位,能很好的治疗或者缓解身体各类疾病。

现今社会,人们更注重于养生。所谓“病从口入”,很多人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中医穴位养生方面。尤其对于年龄较大的人群,他们常会有背部酸麻难耐,想要缓解这类症状,单靠药物“治标不治本”,采用背部穴位按摩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接下来,我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人体背部穴位有哪些。

背部穴位大概有六十三个,今天我们主要选取其中几个穴位为大家讲解。

肩中俞----这个穴位在颈椎第七节椎棘下面,于大椎旁边2寸的位置。这里主要治疗上呼吸道疾病,比如,咳嗽、哮喘、气管炎等。经常自己按摩也可以帮助缓解视力问题。

三焦俞----此穴位处在人身体第一节腰椎突出的位置。这个穴位的作用用于治疗腰椎疼痛、月经不调、腹胀、妊娠反应都有缓解效果。

风门穴----风门穴在后背胸椎第二节和第三节之间、经常按压风门穴可以去除分寒入体,缓解背部肌肉酸疼乏力。

心俞穴----此穴位在后背第五节胸椎突出点下部。按摩这个穴能够治疗心悸、心慌烦闷、恍惚健忘、口渴不适等病症。

膏肓穴----膏肓穴在人体背部的第四节胸椎突起位置下侧。膏肓穴主要治疗肩周、肩部肌肉等疾病。

肺俞穴----该穴位在人体第三节脊椎突起位置下方。若肺俞穴有突起时,可能是有肺热、且可能有呼吸道疾病。此穴位同样能缓解类似皮肤病、气喘、咳嗽等问题。

我们了解了背部一些主要穴位的位置,那如何确定我们是不是找对位置呢?

只要我们根据穴位位置介绍,找到穴位,并用手指按压。如果有酸麻肿胀感,且伴有疼痛扩散的感觉,那么,恭喜你!这个穴位是正确的。如果没有,不要着急,只要上下左右微微调整,就可以找到准确的穴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