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耳朵会流血吗 处理不当小心影响听力

2018/1/15 15:47: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耳朵是我们很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伤害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听力。但是耳朵又非常的脆弱,任何过大的噪音都有可能导致耳膜穿孔,并且让血管破裂,造成耳腔充血。

耳朵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同时它也非常的脆弱。一旦受到的外界的伤害,都有可能会破坏它的正常结构,造成听力的困扰。很多人经常有这样的感觉,听到的声音多大,或者受到的外界破坏力比较强。那么我们的听力水平都会受到影响,有时甚至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其实这是由于我们耳朵内的耳膜受到了破坏,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耳膜长在我们的耳腔内,是一层半透明的薄膜。当外界的空气进入到耳朵内,会产生一个压力。这个压力如果超过了耳膜的承受能力的话,就会造成耳膜受损。严重的话会出现耳膜穿孔或者破裂。这时我们的听力就会下降,有时还会伴有毛细血管出血。但是耳膜上血管分布比较少,如果破损不严重并不会有出血现象,但是严重的患者出血量就大大会增加。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即使感到了疼痛并不会发现有血迹。因此用出血量来判断病情的严重与否并不正确。而应该在感到不适的情况下就理解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耳膜穿孔后,我们应该注意保持耳腔内的卫生,尽量不要让异物进入到耳朵中,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让耳朵接触水,要时刻保护耳腔内的干爽。尽量远离到噪音比较的环境。

耳朵其实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受到意外伤害,我们就要提到警惕及早就医,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