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的平卧量血压姿势 你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2018/1/22 15:36: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血压一般会随着年纪增高。它起初没有症状,不像腰痛或胃病等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很多人会轻易将其忽视。不过高血压带来后遗症很多,因此超过三十岁人士应该定期量血压。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吃的比以前丰富了许多,高脂肪的物质也摄取了不少。但是,在吃得好了的同时,人们的疾病也渐渐多了起来,其中有一项,就是高血压。

在几十年前,高血压这种病都不怎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而现在,高血压已经变成了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其发病的人群也不仅仅局限于老年人,二十多岁就患上疾病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如果能够早期预防,就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降低血压,不一定要一辈子都依靠降血压药。所以,在平时,我们就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看自己的血压是否会偏高。

量血压的方式有许多种,有直接用血压计测量,也可以用电子血压计测量。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用电子血压计测量会比较方便,但用汞柱式血压计测量的准确性会更高一些。

而测量血压时的体位也有多种,有坐式、站式和平卧式。而在测量时,对姿势也是有要求的,相比于其它姿势,有些小伙伴会对平卧时的姿势不大了解,下面就像大家介绍平卧量血压的正确姿势。

平卧量血压时,要记得全身放轻松,不要想着等下要量血压就心情紧张,不然很容易血压测量偏高。

平卧时手脚放松,双脚自然放直,双手也是平放在床上,不要弯曲,掌心朝上,不要呈握拳姿势。

在测量的时候,要注意血压计的袖带要和心脏的水平相同,不要将手臂举得高于或低于心脏,因为袖带一般就是捆绑在手的上臂上。

关于平卧测血压的姿势要点就这么多了,希望小伙伴们有机会就定期量一下血压,预防高血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