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内壁痒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2018/1/25 11:57:10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平时身上某些地方感觉很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如果一直痒个不停,那就有可能是这个部位出了毛病。特别是当出现了鼻子内壁发痒的时候,就更要重视。

来源:站酷

鼻子发痒的原因有很多,因为鼻子是用来呼吸的。那么鼻子跟空气以及空气中的物质都有直接的接触。当呼吸到一些不好的空气时,就容易导致发痒。特别是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冷空气吸入鼻子造成的发痒更加常见。

但是也有一些鼻子发痒的是因为鼻子出现了疾病。下来就一起来看一看,哪些情况会造成鼻子发痒?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71340

1,外界刺激导致的鼻子内壁发痒。

鼻子发痒其实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我们呼吸时需要通过鼻子与外界交换空气,这时候,鼻子会吸入一些刺激鼻子内壁的物质,比如花粉,螨,灰尘,烟雾或者是冷的空气。当这些物质接触到鼻子内部的神经时,鼻子就会产生一些排异的反应,这就造成了鼻子发痒的症状。而且有时候还会打喷嚏来阻止这些物质被吸入身体里,所以这种现象是正常的。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2,鼻子出现了问题造成的鼻子发痒。

如果鼻子长期发痒,并且一直不见好的话,那就有可能是鼻炎。特别是过敏性鼻炎,它的一个很典型症状就是长期的鼻子发痒。

这种过敏性鼻炎通常发生在小孩身上,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并没有十分的完善。所以当出现鼻子发痒的时候不能够正确表达出来,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了过敏性鼻炎。而且过敏性鼻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以后的生活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鼻子发痒的症状出现,日常的鼻腔护理就必不可少了。

在平日里要注意多参加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这样就能够减少生病感冒的几率。另外鼻子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