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隐性梅毒潜伏期多久 与个人体质息息相关

2018/1/26 9:34:37 作者:M61-shey… 来源:yxlady
隐性梅毒是一种比较难以被发现的皮肤疾病,这种病症一般会潜伏在我们的身体之内,而且不会对外显现出来,所以,很多患者都不能及时发现这种疾病,也不能及时治疗。

隐性梅毒在人体的潜伏期一般都不固定,这与患者个人的体质有关。如果患者身体健壮,经常运动锻炼,体质可以抵抗体内的病菌,那有可能梅毒可以隐藏在人体内一年或几年而不会发作,有些梅毒甚至可以一辈子隐藏在人体内。当然,体质较差的患者就很可能会在短期内发作,可能会在几天或几个星期之内伴随着其他疾病而一起发作。

隐性梅毒的症状不会表现出来,所以患者从外表上看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主要的不同在于梅毒会入侵到人体内部,使人体内部的器官或细胞受到感染,当人体免疫力被病菌侵蚀的时候,梅毒就会显现出来。一般梅毒的症状和丘疹差不多,都会一些红色的颗粒物,中间凸起且分布密集。如果不及时发现治疗,那梅毒会逐渐感染我们全身。

对于隐性梅毒的治疗其实比较简单,因为梅毒还处于感染初期,还未发作。但主要困难的地方在于隐性梅毒很难被患者发现,还有去医院做检查才能查出结果,因此,很多隐性梅毒患者都是等到病毒发作才发现。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还是要自身做好预防措施。每个人都要注意身体的干净清洁,尽量不要和梅毒患者有身体接触,更不要共用生活用品。当然,有必要的话我们还是需要定期去医院做一次体检,基本一两年体检一次就可以,以防万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