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左上胸部疼痛的可能病因 警惕是妇科疾病

2018/2/14 7:22:3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左上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较为常见的就有乳腺增生、胸壁肌肉痉挛、心脏病变、肋骨损伤等等。不同的疼痛症状,引起的病因也是不尽相同的,具体会因人而异。

来源:图虫作者:-

胸部位于我们身体正前方,它里面包含了肋骨、心脏、肺部以及乳房等,由此可见,胸部的重要性是大家不可以忽视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有时候胸部的疼痛的现象会比较多见。具体分有两大因素,一个是外界因素,另一个则是内部病变的因素。具有情况还是要结合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方面来定夺。那么,左上胸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来源:图虫作者:-

下面小编个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元凶,有效帮你彻底根治胸痛的不适感。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又称为“小叶增生”,它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发生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来月经的前几天,往往乳房会出现不规律的疼痛感,而且仔细抚摸的话,还会有小肿块。但月经过后,肿块会变软,疼痛感也会减轻。这是典型的乳腺疾病。建议大家平常还是要多注意调理身体。

来源:站酷

2、胸壁肌肉痉挛

左上胸疼痛还有一种原因,那就是胸壁肌肉痉挛,通常这种症状比较乱,有时候是在左上胸,有时候是在右上胸。而引起这种肌肉跳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疲劳所致、睡眠不足、局部擦伤、长期不良的坐姿等等,具体会因人而异。

3、心脏病变

心脏虽然位于胸部的左下方,但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受到牵连的则很有可能就是胸部了。比如老年人经常有的心肌梗塞、心绞痛、冠心病等等,这些都是典型的心脏疾病。因此,通常这种现象还是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