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有结石的人吃什么好能排石 懂得这些不用去医院

2018/2/14 9:37:10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对饮食大都不太注重,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结石类的疾病。有些朋友听人说可以通过吃东西来帮助排石,这些朋友想知道这是真的吗?

其实吃东西可以排石的说法也不是子虚乌有,确实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结石排出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帮助排石的食物,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朋友对健康饮食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可以帮助排石的食物之一:西瓜。大家都知道结石通常都是通过尿液排出去的,所以想要用食物帮助排石就一定要选择利尿的食物。在众多利尿食物当中西瓜可以说是首屈一指,所以患有结石的朋友可以在平日里多吃点西瓜,这样就能帮助排出结石。

可以帮助排石的食物之二:猕猴桃。不要小看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含酸性极高的食物。而我们身体的结石多为碱性,所以多吃猕猴桃有助于将结石分解。而且猕猴桃还能含有很多vc,不仅可以帮助排石还能增加免疫力多吃的话多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

可以帮助排石的食物之三:橙子。很多人都知道橙子含有很高的vc,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橙子含维生素A也很多。而维生素A就是一种可以将结石慢慢分解的物质,所以有结石的人群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橙子,这样就能让结石慢慢的排出去。

以上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排石的食物,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患有结石的朋友近段时间要少吃鸡蛋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因为蛋白质会将结石包裹住,这样就更难排出体外了。另外盐吃的多也容易得结石,所以每个朋友都应该饮食清淡注意不要吃盐太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