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有横沟 当心这些疾病找上门

2018/2/14 15:12:10 作者:YUr1-yan… 来源:yxlady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协调发展的综合体,一个部位出现问题就会在其他部位有信号出现,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手指甲凹凸不平,这也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一定要当心。

人体是个复杂的生命体,它的各个器官之间、组织之间都有着协作的关系,当其中一个部位发生了不适,就会通过信号传达到身体的某处,中国传统医学中的穴位反射原理就是很好的佐证。而精确捕捉身体传达给我们的信号,有效地对疾病进行防治,是一门学问,我们都要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学习掌握,避免错过这些信号,而错过有效的治疗时期。

我们的手指甲就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发射器,身体各部位的问题也会通过甲体展现出来,如果甲面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我们就要引起重视了。

我们的手指甲是皮肤衍生而来的,它应该是饱满有光泽且色泽正常的,如果你的手指甲表面在阳光下细看,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坑坑洼洼,甚至有一些横生的纹路,都是不正常的表现,它极有可能是向你传达一个不太好的信号,那就是你的身体机能有某些方面出了问题。

比较直观的是你缺钙了,因为甲体最主要的成分是钙质,当身体缺钙时,甲体表明会失去光泽,出现凹凸面,如果是这样,还要结合身体的其他症状来断定是否缺钙,如果你还伴有抽筋、惊厥的情况,那么,你应该补钙了。

除此之外,营养不良也是手指甲会出现凹凸面和横纹的原因之一,研究表明,当人体缺失营养元素,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时,他的手指甲也会显得暗淡粗糙,甚至横纹纵生,缺铁性贫血患者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因此,当你同时伴有头晕、无力的情况时,结合手指甲的信号,可以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和铁等微量元素,注意休息和修养。

手指甲的状态也被用作糖尿病、肺部疾病、冠心病、甲状腺疾病的辩证,因此,当你发觉自己的手指甲的状态发生了改变,例如失去光泽、凹凸不平、有横纹或者纵纹,并且身体其他部位有相应的不适感,一定要引起充分的重视,及时就医,在医生的辅助下完成各项检查,以确保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避免延误了合适的治疗时机,家中病情。

除了作为信号传递工具,手指甲也有自身的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充分重视,当你的手指甲表明出现了凹凸不平的情况,并且伴有甲面变黄、变厚,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患了灰指甲,灰指甲是甲体的一种真菌感染,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个手指甲染病,往往全手的指甲遭殃,这种疾病对于生活来说很不方便,而及时治疗可以阻断传染,恢复健康。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天气转凉时,我们的血液传输到神经末梢的速度变慢,手指甲得不到充分的滋养,会阶段性出现凹凸面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保温防护即可。而手指甲下方的“白月牙”也是身体气血的指向标,当“白月牙”变小的时候,往往是身体气血亏损的时候,这个时候要注意滋养气血,做一些食补来维护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