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吗 你不知道的还有这些

2018/3/6 15:37:10 作者:YUd-guxi… 来源:yxlady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养成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的习惯,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进入睡眠状态,这是因为牛奶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入眠。

来源:站酷作者:Suslik1983

许多人在睡觉之前可能都会有喝一杯牛奶的习惯,温热的感觉下肚,身体都通畅了起来。而大家有所不知的,养成睡觉之前喝牛奶的习惯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为什么牛奶会有这种效果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喝牛奶呢?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今天来具体看一看相关的解释吧。

来源:站酷作者:Kotkot32

一、原理

1、色氨酸的安眠效用

牛奶里面含有一种色氨酸物质,氨基酸本来就有镇定的效果,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安眠效果,所以在睡觉前,如果我们喝一杯温热的牛奶的话,可以让我们的全身都保持镇定,舒缓紧张的心神,达到安神静气的效果。有人会认为,在睡觉之前喝牛奶可能会发胖,但其实这个命题是个伪命题,睡觉之前喝牛奶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缺乏的钙元素。

2、具体功效因人而异

但是喝牛奶有助于睡眠,只是从普遍的概念来说的,每个人失眠的原因大不相同,有些人是因为饮食不当所造成的,有些人是因为酒精类、咖啡因类以及茶类食物饮用过多而导致了自己晚上睡不着觉,每个人的体质都是有所差异的,有可能因为白天的工作压力,或者是学习压力过大,也会让我们感到难以入眠。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二、牛奶的选择

1、脱脂牛奶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牛奶制品,可供我们选择,但是由于某些产品是经过了多道工序的加工过的,所以将牛奶原本的味道与功能全部给祛除掉了,想让牛奶促进睡眠,我们就得选择脱脂牛奶。那么什么是脱脂牛奶呢?其实呀,现在市面上的牛奶种类很多,有全脂、低脂和脱脂之分。

来源:站酷

2、慎选奶制品类型

脱脂牛奶里面的氧含量是尤其高的,不仅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等,还有多种的矿物质,睡觉之前喝一杯脱脂牛奶,可以让我们通体舒畅,保持一整晚的良好睡眠。除了这一种牛奶之外,现在市面上所卖的各种奶制品,比如说酸奶、奶片,其实对于我们睡眠都没有什么很大的帮助,当然,酸奶的用处其实也不少,只是不能够用于帮助睡眠这一方面罢了。

来源:站酷

三、注意事项

1、摄入量要适当

正如上文所说到的,牛奶里面的色氨酸物质可以使我们的大脑镇静,但是不是喝得越多就越好呢,那也未必,在睡觉之前,我们饮用的牛奶量不可超过500毫升,只需要一小杯,便可以轻松帮助我们安然入眠,如果有些同学觉得单纯的纯牛奶口感不佳,或者是太过单调的话,可以选择加入一些蜂蜜。

牛奶助眠蜂蜜有利于保持人体的血糖平衡,可以起到延长睡眠时间的效果,尤其是对于那些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来说,效果会更加的明显。

来源:图虫作者:254592535963631703

2、牛奶助眠不是万能的

如果经过一系列的调理,失眠状况仍然不能够得到改善的话,这个时候就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了,失眠对于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我们可以选择利用中药来调理自己的身体,改善气血,及时寻找医生的帮助,不到万不得已的话不要吃助眠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