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小米的功效 讲解如何吃得营养的方法

2018/3/11 7:20:37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小米是谷类植物,禾木本的一种,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和维生素,它不仅供食用,入药有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和肠胃,利小便、治水泻等功效,又可酿酒。

小米是一种谷类植物,主要生长在我们国家的黄河沿岸地区一带,是一种种植历史比较悠久的主食之一了。距离现在的八千多年前,中国人的祖先就开始种植小米。它一开始并不是属于可以食用的植物类型,后来经过我们祖先的改良,才逐步走进了中国人的餐桌上。

因为小米是属于五谷杂粮的一种,所以它也具有一定的养生功能。现在很多讲究健康饮食的人都会选择小米作为主食之一,能够很有效地补充元气。

1.小米蛋白质含量高

在小米的各种成分当中,蛋白质的含量是比较多的,甚至比我们平常吃的大米都要多一些。所以,多吃小米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益的,能够我们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

2.小米维生素含量丰富

小米当中具有的各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B,C,D都出现在它的营养成分之中。而这些元素对于舒缓我们的神经系统,有效缓解平常工作和学习当中的压力都是挺有好处的。更重要的是,多吃小米还能够预防平时让我们很尴尬的脚气病。

3.多吃小米可以养胃

自己有胃病或者身边的人有胃病的人都知道,小米是养胃的佳品。小米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之类的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还能够预防我们有时会出现的反胃、呕吐等功能。

4.小米可以滋阴养血

铁元素在小米当中的含量也是挺高的,所以多吃小米能够对我们的血液有积极的作用。特别是用小米来煮红枣粥,对于生产之后的产妇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品。它能够及时调养产妇在生产中损耗的体能,为她们恢复身体的能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小米的功效小米的功效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