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哪些适合你?该怎么喝?

2018/3/13 16:33:56 作者:shan 来源:yxlady
花茶又名香片,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这一味茶,那么花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花茶又名香片,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这一味茶,那么花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jpg

花茶能够降火气、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美容养颜,消除疲劳,平复情绪,保护肝脏肠胃功能,长期饮用也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3_meitu_5.jpg

适合电脑族的花茶:

1.甘菊: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可消除各种不适引起的身体酸疼,退肝火,消除眼睛疲劳。

2、素馨花:生津益气,养肝明目,滋阴补肾,排毒养颜,健胃消积,安神补脑。

2.jpg

适合减肥族的花茶:

1.茉莉: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并经期失调也有功效。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冲泡饮用有瘦身的效果。


3.jpg

2.马鞭草:有强化肝脏的代谢功能,并具有松弛神经、帮助消化及改善腹气的功效,可治偏头疼,还有瘦身的功用。注意孕妇避免使用。


花茶泡饮方法,以能维持香气不致无效散失和显示特质美为原则,这些都应在冲泡时加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