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长期的服用能降三高

2018/3/16 14:34:37 作者:U7-jiang… 来源:yxlady
苦丁茶的俗称又叫富茶丁,这类植物分布在西南地区,比如重庆,贵州,湖南,四川等地,以及华南地区,比如广东,海南等地。下面就介绍一下苦丁茶的功效和作用。

1、药用功效

白茶具有明显的药用效果,中医认为,具有清头脑,散风热,解渴的作用。可以治疗牙痛、头疼、痢疾等病。实验表明,苦丁茶不仅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还有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可以治疗患者的头痛、头晕、乏力、失眠等,因此受到中老年人的青睐。

2、有降三高的功效

苦丁茶当做药使用的时候,对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比如在降血压、降血脂、治疗牙龈疼、牙齿发炎等病时,因为病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并且喝苦丁茶的浓度与时间的长短不同,按常理来说,病情严重的患者要饮用剂量应该大一些,并且时间还要长。浓度大的话,作用效果比较快。

3、坚持服用,效果更好

对于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通过饮用该茶把血压、血脂降下来之后,可以适当的减轻浓度,但是要坚持服用,不能停止,防止病情的反复。如果饮用的浓度比较合适,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就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是苦丁茶的药用价值所在。

4、增强免疫力

古丁茶能够调节人体的代谢能力,增强免疫功能,有清咽利喉、护肝清热、消炎利尿的功效,还能预防动脉硬化、肥胖症、结肠炎等疾病。

5、能够除口臭

茶叶之所以能够除口臭,是因为所含的某种物质可以杀死口臭的细菌,抑制细菌造成挥发性化合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