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痔疮会传染吗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该疾病

2018/3/17 11:56:36 作者:U7-pengy… 来源:yxlady
得了痔疮会传染吗?得了痔疮,患处疼痛难忍、不能久坐,不能长走,排便、放屁、剧烈运动等都有可能造成肛裂,大量失血,使患者的夫妻生活倍受影响,幸福指数急剧下降。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痔疮引发的原因有很多,经常便秘,食用刺激性食物,酗酒,长时间坐着不动,或者站着不动,都会导致痔疮的形成。但是它不是有细菌性感染引起的,所以不具有感染性。痔疮患者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卫生,上完厕所之后要进行清洁,洗手。在做好治疗痔疮的同时也应该要预防痔疮的复发,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痔疮?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方法一,饮食作息调理。

作为痔疮患者每天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定时的排便,让大便通畅,如果发生排便异常可以吃一些水果进行通便,比如香蕉,这种方法安全又有效。

肛门要保持清洁。每天清洗肛门,并且要保持干燥。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比如像番茄西瓜,这些水果不仅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还能给身体带来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vchal

方法二,多进行运动锻炼。

每天做适量的运动能够降低静脉血压,达到增强心脑血管系统的功能,增强肌肉力量,在排便的时候会更加的轻松,而且血液循环通畅,也能够预防痔疮的发生。提肛运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锻炼方法,主要锻炼了臀部和大腿的力量,而且不限地点和时间,随时随地可以运动。

方法三,利用药物治疗。

治疗药物是治疗痔疮有效的方法之一。在遵循医生的指导之后,要每天坚持用药。药物不仅能够增强痔疮的恢复,还能够预防细菌感染,达到消炎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痔疮会传染吗痔疮会传染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