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烟酒要戒掉

2018/3/23 16:16:36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一边说着要减肥,一边嘴巴不停地吃。结果长期下去,很容易导致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发生,我们应该要注意日常饮食,避免胆固醇过高。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Raths

第一,远离烧烤类食品。

为什么有些朋友年纪轻轻就被检查出胆固醇过高呢?原来从他的饮食习惯就可以看出来,一个经常吃宵夜,每一顿都是大鱼大肉的人,更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的现象。尤其是喜欢吃烧烤的小伙伴,烧烤里面产生的油脂和亚硝酸成分比一般煮菜的方式都要高,所以更容易患上胆固醇过高。因此大家应该要避免接触烧烤油炸类食品。

来源:站酷作者:Radachynskyi Serhii

第二,少吃甜品,多吃水果。

人们常说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是三兄弟,只要一个来了,其他两个都会跟着来。这是有道理的,因为经常吃甜品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以做剧烈运动,一个人没有运动了,身体堆积的脂肪和胆固醇就会多。脂肪没有及时得到分解,就会出现胆固醇数值上升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多吃水果来辅助身体分解脂肪,有条件的人可以榨果汁喝。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第三,远离烟酒。

年轻的时候不懂事,经常抽烟喝酒,到了年老了才知道,之前的小毛病堆积这么久,就会变成大毛病了。尤其是喜欢喝酒的朋友,如果检查出来有高血压、胆固醇高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喝酒了。因为酒精会促进身体内源性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在这个化学反应的进行下,人们的血脂就会不断地升高,严重的话会威胁到生命安全。所以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喝酒。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出来关于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的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做出衡量。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少吃多餐,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避免熬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