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这些你需要知道

2018/3/24 11:16:36 作者:U7-yurun… 来源:yxlady
石斛的种类有很多,铁皮石斛就是其中的一种,也是石斛种类中的珍品。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它的滋阴功效尤为明显,也在古书中有较高的评价。

石斛是名贵的中药材中的一种,并且在“九大仙草“中排位为首。铁皮石斛是兰科草本植物,被评为国家二级珍贵保护植物。很多人都知道铁皮石斛是什么样子的,但对于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并不曾了解清楚,那么,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们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这些你可能不知道。

一、养肝护肾

铁皮石斛中有非常丰富的多糖类物质,食用铁皮石斛能够的起到进补五脏、增强肠胃功能、强阴益精等作用。经常喝酒的朋友可以多吃铁皮石斛,因为这样能让胃产生一种保护膜,减缓或避免酒精伤胃的危害,还可以让醉酒的人快速清醒过来。

二、抑制肿瘤

铁皮石斛中的糖量可高达22.7%,并且含有两种不同的菲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以抑制肿瘤的活性,对癌细胞起到抵抗作用。铁皮石斛还在临床上用于辅助治疗恶性肿瘤,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生存的质量。

三、滋阴养颜

铁皮石斛中又有丰富的脂膏,所以滋阴能力很强。归经全面的铁皮石斛,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够滋养全身,使身体各个脏器运转起来顺畅,从而让肌肤饱满润泽,起到养颜的效果。

对于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你是不是有了更深的理解了呢?铁皮石斛的功效有很多,但它的价格也昂贵。在药房里有很多品种的铁皮石斛,价格便宜的往往是用水草充当的,在国内很难买到真正的铁皮石斛,所以购买时要谨慎。希望以上的描述可以帮助到你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