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可增强人体记忆力

2018/3/25 21:30:36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我们或多或少都有喝过西洋参,其实我们并不知道它具体有什么好处?只知道它对我们有益处?其实西洋参泡水喝有很多功效,如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还有抗癌防癌的功能。

一、西洋参是什么?

西洋参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种,别名是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等。

西洋参的表面是浅黄色或者黄白色的,它的主根是圆形,它的断面切面是非常干净的,有比较清晰的菊花纹理,其味道甘苦味浓,全体是没有毛的。

二、西洋参的生长环境?

西洋参生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地,比较喜欢散射光或者漫射,适宜种在森林沙漠的土壤上。它本是产自美国北部的森林区,在我国和加拿大的南部也有它的身影。

其土壤要偏酸性,土地要肥沃、排水条件好,空气中的水分要多。一般是在3月份或10月份种植,要多施肥、多浇水、多杀虫和多除草等等。

三、西洋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1、增强记忆力、减轻疲劳感、可强化心肌、对老年痴呆征有显著的效果。

2、可有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也可抑制癌细胞生长阻止癌细胞癌变、对运动员来说还可以提高身体体力等。

3、通肠利便,有利于消化,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胃病患者有显著的作用。

4、可降低“三高”升高“一低”,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补品。

5、清热解毒。滋阴补气。常用于五心燥热,血热患者等。

6、宁心安神,有助于失眠患者,促进血液活力。

四、禁忌:

1、不能与萝卜一起服用。

2、不能和浓茶一起喝。

3、不要与咖啡一起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